无用之言。

三流小说

文如其名。突然脑洞然后练笔。很三流。cp不知道该怎么说...很个人趣味的觉恋心【。觉心元素多,觉→恋,心→恋这样吧。百合浓度不高吧,不算恋爱向。初次使用lofter,排版tag有问题勿怪。以下正文。


(1)

她饲养的猫毫无预兆出现在她面前是午后不久,当时她正埋首于一本三流的犯罪小说的结局,来到混沌都市的侦探想要惩治城市阴暗面,在被无处不在的腐败和人性的无可救药打击得斗志丧失之时,终于回想起初来乍到前辈的忠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正当她惊奇于人类对这么简单的人性道理一无所知还能若无其事地活到死去,她那只漂亮的红黑色的猫脚步轻盈地走进了她的房间,然后告知她宅子外面有客人在等着。

 

现在她心中的惊愕变成了合上那本三流犯罪小说时的11.27倍。非常精确,也必定正确,量化感情波动对她,对她们来说并不是难事。她对自己没有朋友非常确信,也不记得敌人是种会在门口安静等着的生物。自家精明的猫少见的心中也是一片茫然,自顾自地开始舔起了毛。

 

她不情不愿地塔拉起了拖鞋,开始往宅子大门方向移动。她暗自祈愿不要见到自己认识的黑白和红白,先不论自己是非暴力主义者并不想再发生什么冲突,一想到那二位会乖乖在门口等着,指不定地上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异变呢。

 

门外安静站着的确实是她毫无印象的身影。修长的身材,柔顺的粉发及腰,发尾微卷,奇怪的南瓜裙相当醒目。那个女孩子背对着她远远望着旧都方向,是在想着走过来的时候看到的石樱吗,那确实是绝美的景色。她稍微窥视了,然而粉色的女孩似乎什么都没想。她只得出声唤她,太久不开口说话,干涩的嗓音把她自己都吓了一跳。

 

在发呆的女孩子也被吓了一跳(至少她是这么读到的),赶紧转过身来,她看到了一张很精致,然而面无表情的脸。

 

面无表情,戴着面具的奇怪孩子,这是她的第一印象。

 

她们俩就这么大眼瞪小眼了一阵。原本她就不是爱说话的性格,从第一声“您好”的搭腔之后她就在等着对方开口,阐明来意啊,说出要求啊,是来打架的就请左转旧都找鬼吧,是来欣赏地底太阳的右转中庭找宠物鸦,然而对方只是很普通地慌张了,头上戴着的面具不知何时也变成了一副慌乱的面孔。

 

明明是自己找上门的,这么容易陷入慌乱的妖怪也存在,地上是不是变成了一个过于松懈平和的地方啦。她暗自想。

 

观赏别人手足无措并不是淑女所为,虽然足够有趣。她决定伸出援手,于是向慌慌张张的女孩子开口道“我是地灵殿之主古明地觉,请问您上门拜访有何贵干呢?”

 

似乎这句话终于让奇怪的面具妖怪想了起来是自己上门拜访在先,她磕磕绊绊地开始说话了“我...吾乃秦心,多日未见宿敌,询问灵梦小姐得知宿敌老家在此,特来此要求归还希望之面...”自称秦心的妖怪声音越来越小,她眼中映出的心相风景却越来越清晰,当她辨认出秦心口中的宿敌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那个身影和隐藏在上门找架打台词背后名为“担忧”的感情的时候,她,古明地觉对秦心的印象大幅度转变了。

 

这是一个麻烦缠身的,笨拙又愚蠢的孩子。



(2)

“非常抱歉,我没有想过宿敌的亲姐姐会是像您一样这么和蔼可亲的人。”

 

觉得两个人在家门外傻站着不是个事儿,觉将心请进房子建起来之后几乎就没有使用过的会客厅,懂得察言观色的能干猫儿立刻端来了点心和茶,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地上的天气,旧都的石樱好美,鬼王又在街上乱拉人喝酒的时候,秦心突然冒出了这样一句话。

 

如若不是能够读心,古明地觉一定会认为这句话背后的感情色彩是“讽刺”。要说在对觉妖怪评语词典里最不可能见到什么词,“和蔼可亲”不是第一,也能竞争前三甲。生下来就没被这么说过,真的。古明地觉认为眼前的女孩子一定有什么误解,为了种族的名声,她决定解释清楚。故意让第三只眼漂浮到相对而坐的二人正中间,她开口道:“秦心小姐,我和恋同属觉妖怪,您或许是只见过恋,那孩子很特别,如您所见,我这颗多余的眼球不像那孩子一样紧闭着,这东西也并不只是装饰,它的作用是读心,”眼前的女孩稍稍显得有些局促不安,心里泛起小小的得意,觉乘胜追击“比如这个时候,您心中的不安和慌张我都能一览无余。您觉得我和蔼可亲,不过是因为我说了能让你镇定下来的话,而该说什么话才能让您感到自在这个答案,全都刻在您自己心中了。”

 

听完觉一席话的女孩子依旧面无表情,只是换上了一副看起来很疑惑的面具,她慎重地开口道:“我确实没有见过别的觉妖怪,读心也仅仅只是有所耳闻。那您为何要对我说这些话呢,按您所说,明知告知这些会使我不安,不告知我不是更好吗?”

 

何等单纯的女孩。古明地觉失笑,曾几何时天真还是生存的最大禁忌,然而这个妖怪身上周身洋溢。地上真的变成这么美妙的地方了吗,还是这孩子出生不久,或是被过保护了?她心里一边想着有的没的,一边低头摆弄着茶杯柄,缓缓的开口:“因为我没有取悦你的义务,也从来没有想过和人友好相处。”

 

因为觉这句话气氛显得有些凝重,觉一度觉得这种无聊的对话游戏就要到此为止了。虽然对方没有恶意的情况下,她很少像当时面对黑白和红白一样故意招人嫌忌一般将对方想说的话说出口,然而这种明知道对方所想还要卖傻等对方下一句充斥着修辞的拐弯抹角话语的感觉也很无聊,她期待着对面的女孩面对她的冷言冷语有何心情,在让她觉得有些奇怪的恐惧,慌乱,厌恶,排斥,甚至还有喜悦和安心的感情漩涡之后,觉触摸到了心心中得出的那个回答。

 

“其实我并不是很在意被别人读到内心的。”秦心这么说。

 

接下来就是一串“我是面灵气,司掌一切感情之人”“我的感情不太安定,有的时候会暴走”“有您这种可以帮我整理我心中感情的人或许是种好事”“这也是一种修行吧”之类的解释,觉在秦心喋喋不休的讲解声中深深意识到,果然,恋不可能有不是怪人的“朋友”。



(3)

“您说您是来干什么来着?”说得口干舌燥的心终于停下来啜饮了一口红茶,面对这杯从特别途径搞到的红茶心不出意料地换上了惊讶的表情,趁着心沉浸在红茶余韵之时,觉这么问道。虽然自己能读到啦,这种话术也是觉妖怪的生存智慧。

 

“啊,咳,我是来让许久不见的吾之宿敌,归还希望之面的。”

——换句话说就是很久没看见恋,十分担心随便找了个借口上门找一下。古明地觉是体贴的人,她决定不要拆穿。

 

然而秦心话里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您说希望之面,那究竟是个什么?”刚问出口,觉就从心瞬间变得义愤填膺的心情中揪出了她想要的信息,代表希望的面具,被恋捡走了不肯还,托她的福感情暴走了产生了大异变,能让恋被人看见(觉非常吃惊),以及,它的样子是纯白的童子面。

 

觉十分确信,类似的东西她在家里见到过。恋归家和出门都没个准,身为姐姐实在没法不担心,觉会经常时不时去她房间看看,有几次,她清楚记得和心心中希望之面一模一样的东西被很珍惜地放在枕头边。

可是,最后一次见到那个面具的时候它已经.......

 

虽然明白秦心所说的索要希望之面只是个借口,觉认为还是有义务告知一下曾经属于她的东西的末路,解释了恋现在也不在家,谁也不知道她的去向,也为了恋捡到东西不物归原主的行为向秦心郑重道歉之后(心反而不好意思了起来),她领着心走向了恋的房间。

 

那是一个和地上所有女孩子的房间别无二致的温馨之所,地板上散落着恋从地上地下捡来的东西奇妙东西,秦心的目光立刻被枕头旁曾经是自己的希望之面的东西吸引了,而它现在,只是一些亮晶晶的纯白色碎片而已。

 

即使身边站着能读取人心的妖怪,秦心也忍不住控制自己开始懊恼,要是没有用这种借口来这里就好了,装作不知道旧希望之面已经不存在了,她还可以一直将这作为借口和恋一起玩耍。

美妙想法,然而世事要是能够挽回的,人能活得多轻松,觉怀着这样事不关己的想法胡思乱想着。

各怀鬼胎的二人的思绪被那熟悉声线的呼唤打断了。

 

“姐姐,你干嘛站在我房门口。”

神出鬼没的女孩子踩着飘忽不定的脚步突然出现在了房间里,她对着姐姐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随后便把视线落在了心身上。

觉还没来得及说出那句“恋,你朋友来找你玩了”就听到了恋用明朗愉快的语气说出了一句“你有点脸熟啊,你是谁来着....”

 

 

觉不需要转头都知道身边面无表情的女孩子带着怎样的面具,她想象着心能面一般的脸之下现在的波澜壮阔。她听到了有些东西缓缓倒塌的声音,细碎地洒落一地。她知道有些东西是再也没法挽回了,称之为友谊也好,信任也好,重铸多少次就会留下多少裂痕。她看着恋无忧无虑带着好奇的笑脸,即使拼命拒绝她也看到了那张虚假笑脸下彻头彻尾的空虚。那张笑脸下的黑洞将身边的秦心缓缓吞噬,无声的,确实的。这些她都清楚,因为现在的心像极了曾经的她自己。

我从未见过会这样自己往麻烦上沾的愚者。

她还是忍不住转头看了下那孩子的表情,不出意料的面无表情。秦心没有戴着面具,她将一个刻着好像猫头鹰似的奇怪的脸的面具紧紧抱在怀里。

现在好了,古明地觉心想,我们被绑在同一辆特快列车上了,终点站是彻底的绝望。中途不会停靠,也永不会下客。

一瞬间,仅仅只是一瞬间,古明地觉闭上了她所有的眼睛。



(4)

已经不是第一次处理自己妹妹暴言后的恶果了。向恋解释了这位是她在地上的朋友之后,那孩子露出了一副努力思考的表情然后宣言道“想不起来了!哪天可能会突然想起来吧!”就轻飘飘地走了出去,再一次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古明地觉牵着失神落魄的秦心的手再次回到了会客厅,万幸,茶还没有凉,这个香气使觉感到安心。她举起红茶杯,看着水面上浮现出的自己的面孔——和妹妹完全不一样,但眉眼里依旧透着几分相似的面孔。出乎意料地,是秦心先开的口。依旧是平稳至极的声线,然而不知怎么的,觉总是觉得能听出几分颤抖。能向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她问。并不需要思考,需要回答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事实。“从结论上说吧,现在的恋才是平时的状态,她能清楚地记得你,和你一起玩那么久,我认为是一个奇迹。”

“平时的状态是什么意思?”

“她总是在不停地忘记一些东西。不如说,没有什么东西能在她的心里留下痕迹。说来现在的恋有没有心都是个问题。她是…特别的。觉妖怪里并没有先例。不明朗的事情太多了,我也在适应。”

“她忘记过你吗?”

切中要害的问题。觉在心中忍不住叹了口气,偏偏这个时候就是个聪明的孩子。“有过,但是很少。血脉相连似乎也写进了潜意识里呢。”她抬眼看向对面依旧紧紧抱住她的面具的女孩,“你也不必太在意,正如她所说,过几天或许就会突然想起来了。”安慰的话语苍白无力,明知道这样浅薄的话毫无意义,然而她还是说出了口。

心依旧低着头,她低声问道:“有人能帮帮她吗。”

她在可怜恋。一阵难以言喻的感情划过心头,百分之十的感动,百分之二十的烦躁,百分之七十的…愤怒。但她理智上很清楚心没有错,“恋是自己闭上眼的。“她只能这么说。

“你放弃了吗。“

这个问题像一道惊雷击中了她的心头。指责心根本什么都不懂是无济于事的,迁怒是世界上最不理智的行为。她只是觉得愤怒,以及深重的无力。她仔细端详着秦心的脸,这个孩子失神落魄,然而她面无表情,甚至可以说死气沉沉的眼神背后现在闪烁着不一样的东西。她不知道这份希望来自于何处,但希望确实在她眼底燃烧,她窥探,然后她领悟,面灵气见到过拥有着希望的恋,她觉得恋还可以再次怀抱希望。

觉羡慕着没有失去希望的心,却也厌烦着这样的她。即使现在她是个无能姐姐,曾经她也拼尽过一切。她们太像了,她能看到心为了帮助她的朋友竭尽所能,最后只能收获更深重的虚无的未来。

“希望,需要从内心自己涌现,然而恋没有心。“她小声地,一字一顿地解释到。她突然想起阿燐告知她有客人上门时她正在翻阅的三流犯罪小说,她是那个前辈,心是那个意气风发的侦探,她苦口婆心的忠告,只有当她完全迷失在名为“恋“的混沌都市中,她才会回忆起吧。原来自己的人生,也不过一本三流小说而已。

为何要挑战注定会失败的故事呢。果然她是个麻烦缠身的大蠢货。

她看着秦心捏着面具的指节泛白,心没有说话,心也不需要说话。觉没有窥视,觉也不需要窥视,她从自己的过往明白此刻心在想什么,她必定是在想,徒劳无功的事情,在不去做的一瞬间才会真正变成徒劳无功的事情。

我羡慕着没有放弃的你,却也厌烦着这样的你。我为你不能拯救我的妹妹感到哀恸,却也为你不能拯救她感到安心。我尊敬想要拯救那孩子的你,却也为你自己投身海底的愚蠢疑惑不解。我对你现在的身影感到怀念,也知道你最后会成为的样子。只要恋还是恋,我们必定同归。

这个孩子率直,单纯,而善良。至少在你还没有成为现在的我之前,给你想要的东西吧。觉走到心的身边,笨拙地,仿佛几百年没有做过,像个真正的姐姐一样,将她搂入怀中。


      完


向可能并不存在的读者道一声感谢您读到此,这5000字纯粹是半夜睡不着的产物。一开始最后想写出一点替身梗,后来觉得太烂了...放弃了。你和我相似是我喜欢的东西呢w单纯只是想看觉心互动而已....看轮椅侦探小五的时候被心对觉得一声“义姐”奇妙打动,但这篇里怎么看心都不会和恋修成正果变成能喊觉义姐的关系【笑。我也不喜爱情敌cp呢....刻意把觉恋写得像单纯姐妹情,其实我爱觉恋过激背德【没人想知道。啊 顺便这本三流犯罪小说灵感来自电影唐人街,电影本身真是杰作啊,我这里非要写成是三流小说简直是一种犯罪行为了.....

下次睡不着还会继续产垃圾的w


评论 ( 2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tury | Powered by LOFTER